宁夏汇聚全社会力量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8月19日,记者从宁夏团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2015年起,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精准助学扶贫”为目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资助重点,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4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共募捐6845万元,圆了20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大学梦。

  今年暑期,两名出身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寒门学子感动了很多人:在得知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信息时,西吉县兴隆镇马咀村的单小龙正在工地当小工搬砖,而泾源县兴盛乡上金村的于小琴则在给村里的孩子补课。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自治区团委安排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整合“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金,对单小龙、于小琴每人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并在他们上大学期间,再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资助;固原市团委利用“六盘学子圆梦基金”,向两人各资助5000元,并联系CCTV7《聚焦三农》暑期公益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活动给予于小琴8000元的资助。此外,两名学生还申报了“燕宝奖学金”,大学期间可获得每年4000元的资助。于小琴还获得固原市宽定微公益平台1万元的资助,泾源县民政局“幸福之光”基金5600元的资助。

  “目前,以上资助资金目前均已得到落实,随后将按照财务程序划拨到他们的个人账户。”宁夏青基会理事长刘升祥介绍。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2004年发起实施的,专门资助当年度考入二本以上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的公益项目。项目实施15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充分利用团的组织优势和希望工程品牌声誉,面向区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募集善款达21386万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56200余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