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8月18日电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宁夏近日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抽样检验、制度规范、稽查办案等手段,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抽检大整治严惩处专项行动。

  到本月底,宁夏针对全区城乡各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批发、零售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三小”经营者,学校食堂,网络订餐外卖平台,重点排查食品生产企业资质是否合法有效、生产过程控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食品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有无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网络经营食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套证经营、假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冒用借用许可证经营等一系列问题。

  同时,宁夏各地食药监局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要单位和食品安全风险性较高的企业单位,依法开展监督抽检,聚焦畜禽水产品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蔬菜肉类农兽药残留、餐饮具洁净度等检测检验,加大对乡镇驻地食品经营者、农村集贸市场等抽样比例,并加大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生产经营单位的核查处置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