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西吉二中原校长毛作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西吉二中2013年至2017年违规发放津补贴260755元,其中毛作明本人违规领取津补贴7次964元;违规报销差旅费238人次45725元,其中毛作明本人违规报销差旅费8次2845.17元。2018年6月,毛作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泾源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禹新仓在任六盘山镇镇长期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2年1月至2016年3月,禹新仓在任泾源县六盘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负责镇政府全盘工作,并分管政府财务工作。2013年1月6日,经其签字,六盘山镇政府支付了宁夏荣味斋实业有限公司餐费12560元。经核查,该笔费用属于违规公款吃喝,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6月,禹新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隆德县水务局桃山水管所原所长彭耀珍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月7日,彭耀珍在隆德县六盘山国际饭店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大操大办,宴请亲朋好友乡邻共17桌,违规收受桃山水管所6名职工每人礼金100元,共计600元。2018年6月,彭耀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彭阳县编办副主任杨新在任县地震局副局长期间借公务差旅之机绕道旅游、违规报销费用问题。2013年8月11日,时任县地震局副局长的杨新因公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参加全国农村居民地震安全工程技术培训班,培训结束后,绕道长春、沈阳、大连旅游。8月22日在县地震局报销差旅费时,违规报销伙食补助、交通费共2104.5元。2018年6月,杨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再次警醒我们,“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在正风肃纪的高压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麻木不仁、心存侥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会越往后执纪越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巩固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住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尤其是对专项治理工作后仍顶风违纪的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仍然等待观望、心存侥幸的人收敛收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固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