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回头看”转办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对全市各项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目的和意义,聚焦督查重点,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实事求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大督查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层层尽责,主动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迅速有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全力迎接国务院大督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保证古尔邦节期间安全,并加大重点行业监督和重点区域整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尽职尽责,靠实责任,协调配合,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对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回头看”转办事项全力以赴,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时限,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提高办结率和办结质量,确保逐一整改销号。

  会议还研究了《固原北朝隋唐墓地保护条例(草案)》,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把好条例草案的质量关,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范围和保护界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