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重拳捍卫“舌尖安全”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宁夏运用监督检查、抽样检验、制度规范、稽查办案等监管手段,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抽检、大整治、严惩处专项行动。1个多月来,全区共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54批次,组织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8起,收缴罚没款63.91万元。

  3月至6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4次对112个乡镇833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共发现违法违规及不规范问题689个。在对6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进行约谈、逐条逐项建台账抓整改的基础上,7月25日至8月31日开展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中存在的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资质不合规、生产记录及销售管理等制度不落实、加工操作及后厨管理不严格、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聚焦网络订餐中无证、套证、假证、超范围、冒用借用许可证经营和保健食品经营中欺诈虚假宣传等问题,对各类违法违规的人和事重拳出击、严查严处。

  今年1月至8月,我区共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130批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88起,案件查办量同比增加222起,增长83.46%,收缴罚没款372.91万元,同比增长77.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