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迎大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全市迎大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全市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党政同责,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要加快各级交办信访件的办理进度,明确具体办结时限,确保办理质量。对已经办结仍上访的信访件,要对当事人讲清政策、说明原因;对继续缠访的,要进行依法处置。针对群体性上访事件,政府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在确保不突破政策底线的前提下,实行一事一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正面发声,引导群众正确运用网络。要健全应急体系,做好地震应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应急预案制定工作,并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建筑行业、道路交通、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管控措施。要做好重点领域的维稳工作,针对突发事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及时果断处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把包案化解、调研摸排、情况掌握工作做实做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党政一把手职责,具体任务落实到单位、到人,确保事要解决、人要管住、社会要平稳。要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从即日起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重大活动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