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盘山片区交通扶贫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3日,宁夏六盘山片区交通扶贫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交通厅、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市直、五县区以及中卫市海原县、吴忠市同心县交通、扶贫相关部门单位及公路养护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产业扶贫方面成效明显,但存在部分地区交通建设仍是发展短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仍需提高、公路养护工作问题比较突出等。区、市交通、扶贫部门以及七县区交通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各自交通扶贫情况向调研组作了介绍并提出建议。

  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发展迅速,全市公路总里程8899公里,其中农村公路7273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81.73%。全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62个乡镇823个村通沥青水泥路,基本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县(区)为次中心、乡村为基础的点线相连、辐射到面的道路运输网络体系。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力度,重点项目13个770公里。截至7月底,市区环线快速通道和隆德经好水至兴隆公路2个项目和部分农村路项目还未开工外,3个项目已完成,8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开(复)工率84.6%,完成投资14.7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9.2%。

  会议期间,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先后到隆德县、泾源县、西吉县进行深入调研,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就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对市县交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另外,交通运输部结对帮扶宁夏六盘山片区工作组赴西吉县吉强镇大营村,为大营村小学捐赠20万元及教学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