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降雨量突破历史值  固原已是半湿润地区啦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6日,据固原市气象部门发布降雨信息,今年年初以来,固原市累计降雨量超过历史记录。其中,西吉、泾源、彭阳为历史第一高值年,原州区为历史第二高值年,隆德为历史第六高值年。相比同期降雨量,各县区均偏多67%。 

  今年的固原,雨水充沛,气候湿润,空气干净。尤其进入雨季以来,降雨连绵。行走在固原大地,漫山遍野是绿色,被雨水滋润过的大地,成为植被成长的沃土。 

  截至目前,原州区累计降雨量为612.2毫米,西吉县累计降雨量为581.3毫米,隆德县累计降雨量为560.5毫米,泾源县累计降雨量为867.4毫米,彭阳县累计降雨量为606.2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原州区比同期350.6毫米偏多74.6%,西吉比同期322.7毫米偏多80.2%,隆德比同期400.2毫米偏多40.1%,泾源比同期499.5毫米偏多73.7%,彭阳比同期365.3毫米偏多65.9%。 

  据气象专家介绍,按照地理学划分,年降雨量400毫米至800毫米为半湿润区,年降雨量800毫米以上为湿润地区。根据这个标准,今年固原已是半湿润地区了,而泾源县直接跃升到了湿润地区。在我国气候区划中,固原市南部属于中温带半湿润区,原州区以北属中温带干旱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