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调研市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带领市政府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环保局、住建局负责人就市区重点项目和60大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马汉成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南新区“三馆”项目、固原一中初中部扩建、火车站大桥清水河市区段和饮马河湿地公园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三馆”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同步跟进亮化工程设计,结合固原实际选择植被和树种,抢抓季节尽快组织对院落和周边环境进行绿化,扮靓“三馆”周边环境。

  马汉成强调,清水河市区段治理要从源头排污口治理做起,围绕沿河周边环境做文章,构建绿色屏障。南河滩大桥、文化路大桥和火车站大桥沿途要根据河道宽窄,利用河道清理建设砌坡,对河流进行合理引导,实现雨污分离。饮马河湿地公园建设要在规划上下功夫,规划要坚持科学性、合理性,按照地理条件做好储水保护和雨水收集工作。在管道铺设过程中要注意湿陷性黄土对管道造成的损害,把湿地公园建设好。

  固原一中初中部扩建项目是自治区60大庆项目。在工程建设现场,马汉成要求,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市直相关单位、固原一中要压茬推进,紧密配合,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和设备采购工作,确保学生在供暖期住进新宿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