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侧记 

  9月19日上午,雨后的银川,清丽秀美、舒爽宜人,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宁夏博物馆二楼大厅简朴端庄,巨幅标语“永远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格外引人注目。自治区各级领导及各族各界代表们翘首以盼,急切而兴奋地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了由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贺匾以及民族团结瓷瓶、《美丽宁夏》珐琅器、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等纪念品,一件件爱心满满、凝结情谊的纪念品,既考虑了宁夏的实际需要,又充分彰显了宁夏的民俗文化、地方特色,中南海与宁夏人民时时刻刻心相通、情相牵。

  11时46分,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贺匾隆重揭幕。当鲜艳的红绸缓缓滑落、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贺匾跃然眼前时,全场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争相记录这历史性的时刻。

  贺匾庄重大气、意蕴隽永,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位于正中。

  虽已到午饭时间,但在场的干部群众却久久不愿离去,纷纷驻足留念。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既是对宁夏的殷切期望,也是指引我们奋斗前行的新目标,是更大的鼓舞。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感到很振奋、很激动,回去一定给父老乡亲们讲一讲这个热烈的场面。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铭记在心,转化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小康路上绝不拖全国人民的后腿。”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孙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满福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贺匾是对宁夏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宁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谆谆教导,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治区发改委主任许宁表示,在前行的路上,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宁夏贡献。

  保护绿水青山,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也是宁夏680多万人民群众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的梦想追求。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坚决打赢产业扶贫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宁夏建设增色添彩。”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表示。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能亲历现场并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非常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既是对宁夏的亲切关怀,也是殷切期望,我们将铭记在心。”银川市口腔医院医生张馨激动的情绪久久不能平复,她表示,将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期望传递给同事、朋友和家人们,和大家一起苦干实干,共建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