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畅通扶贫路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脱贫攻坚工程实施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把交通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精准发力,畅通扶贫路。如今,驱车行驶在我市农村公路上,宽敞的水泥路通村达户。基地里,新鲜的蔬菜采摘之后,沿着畅通的公路直达南方的超市和餐桌。

  近两年,市交通部门先后制定出台《固原市交通扶贫专项规划》《固原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全市的交通扶贫工作进行规划和政策性指导。全市农村公路7273公里,占总里程的81.73%。2017年,全市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1亿多元,建设扶贫公路2500公里。今年,我市整合各类资金建设农村公路及田间巷道共1089公里,计划总投资9亿多元。目前,所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通过实施通村入组的农村公路建设,全市的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不断增加,路网结构中的“毛细血管”得到扩张,部分偏远山区出行条件得到大力改善,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在开展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各县区整合农村客运线路资源,优化农村客运线网,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策”措施,通过采取冷热线路合理搭配,开通“周末班”“赶集班”等方式,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提高和稳定农村客运通车率。按照“具备条件的村通客车”要求,目前,全市各村通客车率达9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