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创新机制向扶贫领域腐败亮剑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固原市严守扶贫资金“红线”,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推行“331”资金监督机制(三级备案、三级审核,一个平台监管),引导贫困户主动参与涉农惠农项目和扶贫资金管理,推进涉农资金分配、流向、使用效果和违纪行为惩处的全面公开,向扶贫领域腐败亮剑。全市查处涉农扶贫案件162起,处理党员干部209人,占处理总人数的60.1%。

  固原市采取县区互查互审,在全市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危房危窑改造、农村低保、扶贫项目等到户资金及相关涉农资金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问题。扎实开展全市 “三级联动”专项督查工作,采取以“331”监管机制推广应用情况为抓手,以“产业发展”等12项扶贫项目资金为重点,组织6个督查组对每个县(区)进行检查,对4个涉农部门(单位)和10个乡(镇)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涉农扶贫资金使用、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