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冬今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对今冬明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去冬今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5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的好成绩。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林区及周边杂草生长茂密,地表可燃物载量较大。进入冬季风干物燥,火险等级逐步升高,森林防火形势趋于严峻,要做好扑大火、救大灾准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对森林防火工作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严禁火源入山,加大火灾查处力度。同时,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使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家喻户晓。要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注重发挥专业扑火队、基层一线护林员作用,适时组织开展防火人员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加强扑火专业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扑救森林火灾能力。要加强带班值班和应急调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及时掌握了解防火动态,一旦出现森林火灾,迅速组织力量及时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上,市政府与五县区及相关部门签订了2018—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草原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