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南河滩“马路市场”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市爱卫办和市卫计、农牧、商务、公安、市场监管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员单位负责人,原州区相关部门单位以及九龙集团负责人到市区南河滩市场严查严管“马路市场”,确保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组一行对市场内销售摊位摆放、卫生环境整治、临街店铺占道经营以及临时摊贩销售农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由于监管不到位、管理不完善,占道经营已成为常态,“马路市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块顽疾。检查组一致表示,各部门要分工明确、相互协调,拒绝推诿扯皮,确保责任范围内工作要认真按时完成。企业要做好分时段允许摊主经营的工作,在特定时段内形成早市、晚市,方便广大市民购买农产品,特定时段之外要做好标准化市场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摊贩进入标准化市场进行合规合法经营,从源头杜绝“马路市场”的形成。10月12日之前,除特定时间段允许经营外,现有的“马路市场”必须取缔,15日之前,南河滩市场管理企业要拿出具体可行的管理办法,对南河滩市场如何管理、如何经营作出细致的安排部署,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