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辖区一快手主播被依法拘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固原市在短视频整治活动中,王洼派出所发现辖区居民李某某在快手平台上进行淫秽色情直播,直播内容低俗、淫秽,直播间观看人数达400多人,且该直播行为在网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发现该情况后,彭阳县公安局当即对李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受案调查,经询问李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所有证据证实李某某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成立后,彭阳县公安局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依法给与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有人感叹,“短视频就像毒药一样让人欲罢不能”。让人“欲罢不能”的,是些什么样的短视频?其中固然不乏积极、健康、阳光的作品,但也有很多浮夸的表演、出格的搞怪、偏激的嘲讽,有的还涉及色情、暴力、血腥。一些快手主播为了博取用户的关注和打赏,不惜剑走偏锋,传播低俗、淫秽、色情、暴力等违法违规信息。 

  有人认为,这样的视频,看一看、笑一笑就过去了,应该无伤大雅。其实不然。对消极内容不经意间的点赞与打赏,难免带来不良影响,如果任由负能量蔓延,就会助长歪风邪气! 

  实际上,这些低俗短视频对固原市青少年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日益增加。 

  未成年人沉迷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具有普遍现象的社会问题。在“快手”软件中,固原同城随处可见未成年学生拍摄的视频。 

   

  在固原,玩快手的学生动辄模仿什么社会摇、社会人的站姿(脚呈外八字,畸形剪刀手等)。学习期间,拍摄短视频,对他们的影响不言而喻。 

  色情低俗直播 

   

  在固原网信部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主播进行色情直播,部分主播账号已被注销。非法行医、非法网络募捐......快手固原同城屡见不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快手一直以来所主张的自然生长,却逐渐演变成了野蛮生长,以致乱象丛生。特别是对地方快手的管理,有网民反映:”我对快手上的违规内容进行举报,但是很长时间过去,主播的违规行为还是没有被处理。固原主播在进行直播时,都讲的方言,快手方面对固原方言不了解,所以一些视频就没有被处理。”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微评,针对短视频整治就要动真格,不走过场,也不罚酒三杯,更不会姑息纵容。固原网信部门会继续监管,加强属地管理,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