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季预造林65万亩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全市林业部门按照全区秋季大规模国土绿化推进会要求,迅速行动,紧抓今年雨水充足、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各项造林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完成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工程51.9万亩,占计划任务65万亩的79.85%。

  在工程实施中,坚持区域化、规模化推进,依照立地条件,划定重点区域,实行分区域精准造林,定点持续发力,突出造林质量。在抓好新造林的同时,切实抓好未成林地和退化林的补植补造和改造提升。结合五河流域治理、城乡大环境绿化、旅游环线绿化、水源地绿化等,打造上规模的精准造林示范点10个。实施大苗造林,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注重景观效果,通过抓示范点的建设,提升造林绿化质量。在苗木、劳力、生态护林员使用等方面与全市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针对全市苗木库存大的现状,继续推广“三个一批”、专业队、工程造林等模式,在造林绿化工程中全部使用当地苗木和劳动力,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苗木和劳动力,既即化解苗木产能过剩,又助推精准脱贫,努力增加贫困农户收入。加强营造林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严把苗木、整地、栽植、管护、验收“五个关口”,选用当地良种壮苗,提高整地标准,坚持带土球栽植,全面推广使用物理阻隔防治鼢鼠法,严格检查验收,保证造林质量,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认真落实领导负责制,建立“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制度,为实施好造林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