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厅推进“不见面、马上办”   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从宁夏国土资源厅传来消息,国土资源厅要求厅属各类审批业务系统总体对接到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今年年底前,区、市、县三级国土资源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将达80%以上。 

  按照国土资源厅制定的《关于深化“不见面马上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2018年年底,区本级国土资源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达到90%以上;市、县级国土资源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达到80%以上;全系统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推行一次性告知、一张表申请,群众和企业提供的办事材料减少30%以上,全部事项基本实现“不见面可办”,法定需见面的事项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

  到2019年年底,国土资源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办理。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稳定在80%;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群众和企业提供的办事材料减少60%以上。不见面办理量比重达到30%,“不见面、马上办”成为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