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党政代表团在福州市考察对接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带领固原市党政代表团深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开展考察对接,共商对口扶贫协作大计。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会见代表团,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随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马尾区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亭江镇亭头村,重点学习考察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张柱看望了该企业固原籍务工人员。

  座谈会上,结对帮扶的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和福州市马尾区、闽侯县分别介绍了对口扶贫协作、结对帮扶有关工作情况;福建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代表团成员、固原市副市长何炜向会议作经贸合作推介;原州区与福州金泽科技有限公司,隆德县与中石化福建分公司分别签订项目协议。

  高明说,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闽宁协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2016年福州市马尾区、闽侯县与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确立帮扶关系,两年来共落实原州区帮扶资金6145.8万元、隆德县帮扶资金5045万元,实施了闽宁示范村、特色产业等项目。在今后的工作中,福州市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闽宁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固原干部群众一起,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深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紧盯帮扶目标,增强协作实效。通过持续加强产业协作、持续开展劳务协作、持续深化项目帮扶、持续推进人才支援,做到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协作水平。今后福州市将进一步健全沟通对接机制、拓展对口帮扶机制、完善考核落实机制,把对口协作引向深入。

  张柱代表固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福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界多年来给予固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柱说,六盘山连着闽江水,闽宁情深似兄弟情,22年来,闽宁协作已经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一个生动典范。多年来,福州、固原两市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方位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双方共建了大爱之路,构筑了友谊之路,开拓了共赢之路。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22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在精准帮扶上再深化,强化两市之间对接协调,深入推进乡镇、部门、村之间结对帮扶,持续强化项目投资、产业扶贫、劳务协作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对口帮扶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在携手小康上再聚焦,推动“携手奔小康”行动深入实施,把闽宁扶贫示范村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要在产业协作上再发力,发挥福州和固原优势,搭建企业互动平台,让更多福州的企业到固原投资置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在合作领域上再拓展,全面加强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领域协作发展,合力推进固原“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真正做到山绿与民富共赢、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要在人才支援上再强化,进一步深化互派干部等有效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交流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