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万余人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固原市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人社、就业创业部门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的优势,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农村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54.41亿元。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劳务产业组织化程度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大力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全市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71万人,参加技能鉴定1.12万人,取证0.88万人。各级就业创业部门强化信息采集与宣传,开展用工企业考察与对接,先后赴北京、福建、银川等区内外重点劳务基地,采集、筛选企业用工岗位1.6万余个。发挥“固原掌上就业创业”微信平台信息宣传主渠道作用,发布企业用工信息10万余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招聘、进高校招聘、下乡赶集招聘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8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5647个,达成就业意向5909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打造就业扶贫示范基地42家,大力扶持和发展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队伍,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各级人社、就业创业部门结合旧城改造、大县城建设、危房危窑改造,生态建设、美丽村庄、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强与住建部门联系,争取在同等条件下市、县(区)重点投资项目使用当地劳动力,使政府投资项目更多地使用当地劳动力。鼓励企业在脱贫销号村建立就业扶贫车间14家,帮助498名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