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党政代表团在莆田市考察对接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带领固原市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莆田市考察对接,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携手共赢发展。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主持座谈会。莆田市领导卓晓銮、沈伯麟、吴健明及福建省农牧厅、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和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西吉县、涵江区分别介绍了对口协作、结对帮扶情况;代表团成员、固原市副市长何炜向会议作经贸合作推介;西吉县分别与莆田市狼建服饰有限公司、福建宏和鞋业有限公司、莆田市珍宝电子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

林宝金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健全合作机制,深入推进闽宁协作。要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全面发力,实现互利共赢;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重点在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继续深化劳务合作,力争取得更好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推动平台建设、通道拓展,开拓海外新兴市场,推进共同发展。

张柱代表固原市委、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莆田市委、政府及各级各界多年来给予固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莆田、固原两市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方位开展对口协作,开创了协作共赢的局面。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22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精准结对帮扶,尤其要加强市级层面的对接协调,拓宽县区对接领域,强化部门、乡镇、村的结对帮扶,切实提高帮扶的精准度、实效性。要进一步聚焦携手奔小康行动,把闽宁协作示范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协作,结合两市优势,坚持市场化合作方向,搭建企业互动平台,吸引莆田企业来固投资兴业。要进一步聚焦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教育、文化、卫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合作力度,积极支持和参与固原“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要进一步聚焦人才技术支持,深化互派干部,选派专业技术人才来固原帮助工作的有效机制。

固原市党政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项目、大金鞋业公司,详细了解莆田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在大金鞋业公司,张柱还看望了该企业固原籍务工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