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彭阳县新集乡姚河设施农业示范园,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神林乡腾发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乡村振兴的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做好规划,结合本地优势,做大做强品牌。要巩固脱贫成果,严守生态红线,处理好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城镇化及农民主体的关系,让固原的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