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奔向致富路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位于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的宁夏四丰万亩绿源家庭农场,是一个集种、养、加、销为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基地。家庭农场创办者马存录致富不忘乡邻,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在当地有口皆碑。

  “团结才能将事做大,心存善念才能将事做长久。”多年来,马存录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年春耕生产是群众资金最困难的时候,公司将化肥、农药等赊销给困难群众,解决了他们的难题。马存录的农资店里放着厚厚一沓欠条,欠款时间最长的达3年之久。“一些乡亲确实困难,欠款时间长,我理解他们的难处,从来没有催要过。”马存录说。

  四丰万亩绿源家庭农场是当地肉牛养殖龙头企业。为带动回汉各族群众共同发家致富,企业把多年积累的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养牛户,并以托管代养模式扶持大伙共同发展。2015年,马存录与马莲乡政府签订建档立卡户脱贫代养协议后,为马莲乡南川村苏正清等12户群众每家免费提供1头牛犊,公司传授饲养技术,提供配方饲料、疫病防治等无偿服务,并负责统一出栏销售。2017年,马存录又将辐射范围扩大至硝河乡关庄村,为每户群众购进5头牛犊,由农户自己饲养,家庭农场提供技术服务和市场风险兜底回购销售,利润全归养殖户所有。马存录的传帮带,极大地激发了当地群众养牛的积极性。

  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四丰万亩绿源家庭农场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原州区头营镇的李进兵,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通过四丰公司垫资帮助,在杨郎街道开办了农资店,如今业务范围已遍及头营、三营等乡镇。将台粮库下岗职工赵忠从四丰公司赊欠农资,开办了将台农资加盟店,从此走上致富路。与李进兵、赵忠一样,通过四丰公司垫资、赊销农资支持开办的农资加盟店有36家,带动了一大批群众就业脱贫。这些加盟店也秉承着四丰家庭农场“诚信经营、让利于民、绝不坑农害农”的经营宗旨,惠及周边28万多名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