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复明救治公益项目(宁夏站)在我市启动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7日,由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主办的“健康扶贫·白内障复明定点救治”公益项目(宁夏站)在固原市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宁夏计生协会会长马秀芬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助力脱贫攻坚,给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决定在全国实施“健康扶贫·白内障复明定点救治”公益项目,对农村贫困人群及计生特殊家庭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2018年首期项目将在新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宁夏吴忠市和固原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陕西省安康市等地开展,采取定点救治的方式,选择项目点县级公立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开展手术。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医保报销后,项目按照最高建档立卡户每人1500元、非建档立卡户每人1000元的标准补贴个人自付部分,从2018年至2020年,计划三年内救治100万名患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市人民医院和原州区中河乡看望慰问部分术后患者、少生快富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