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德县中学、张程乡中心幼儿园、张程中学、张程乡崔家湾小学、温堡乡夏坡小学,泾源县泾河源镇白面民族小学、中心幼儿园、兰大庄小学、兰大庄村幼儿园、泾源县第一中学、泾源高级中学、黄花乡平凉庄小学、黄花乡中心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调研组对我市基础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在投入保障、队伍建设、资助体系、控辍保学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基础教育质量得到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投入力度,通过聚焦薄弱环节、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完善“三大机制”等措施,促进优质公平,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教育事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调研组强调,教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固原市要全力推动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提升教育脱贫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基础教育科学发展,强化基础教育规范管理,提高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扎实推进教育提升工程,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