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在我市专题调研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我区贫困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彭阳县图书馆、博物馆,原州区开城镇综合文化站、官厅镇高红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固原市“两馆”建设现场等地,深入调研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启动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2016年至今,全市共建设和发展各类文化大院151家,演出各类文艺节目1800场次;组织各类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180多场次,开展送戏下乡演出340余场,创排优秀文艺作品40多个,受益群众超过20万人。

  调研组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各级政府、各级文化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贫困地区公共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建设公共文化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与相关厅局对接,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的优势,加强基层文化站(所)基础设施建设,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充满文化味、乡土味、人情味。要加大对文化人才队伍的培育力度,探索培养各级各类文化艺术专业人才机制,为公共文化建设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