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例直升机医疗急救转院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8日,中国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联合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将我市一位急诊患者空运转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进行治疗,这是我市首例直升机医疗急救转院案例。

  据介绍,从固原至银川将近340公里的路程,如果使用地面120转运患者,预计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考虑到道路转运颠簸等不确定因素会对患者病情产生不良影响,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承办着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该患者属于大病报付范围,经患者家属申请,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启动了直升机救援。

  此次转院是由中国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军民航、固原六盘山机场、各相关医院对接完成,立足空中救援“黄金一小时”救援原则,凭借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直升机救援优势,极大地节省救援时间、有效提升救援效率,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