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参加调研。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颁布实施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和支撑,我市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条例等法律法规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不断做好宣传培训,营造了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通过人大全方位的督察,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有效促进了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发放问卷、听取执法部门自我评估的汇报以及参会人员的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对《条例》实施情况、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条例》中如何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强化执法力度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此次立法后评估调研是对《条例》的全面体检,通过调研对《条例》制定的科学性、规定的可操作性、执行的有效性等情况作出客观评价,为修改完善《条例》和改进立法工作提供参考,使《条例》在推进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中发挥法律保障作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地方立法保障和支持。调研组表示,将把调研情况加以汇总分析,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内容,为完善立法后评估制度提供实践依据。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六盘山热电厂、市妇幼保健院施工工地及市环境监察支队等地察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