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7日,我市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原州区启动。启动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信访举报工作。从通报情况看,扶贫领域仍是我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重灾区”。此次活动市、县(区)上下联动,同步进行,在全市62个乡镇巡回开展。

活动以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主题,通过展板宣传、播放《监察法》音频、发放宣传页、便民监督卡、廉政手提袋等形式,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同时,现场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提高群众对各类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另外,市纪委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发出了《关于敦促问题干部主动交代争取从宽的通告》,现场受理群众信访,敦促有问题干部主动交代,给干部向组织说清问题的机会,通过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真正体现出对干部的关爱和保护。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上探索新路径,在治标的同时加大治本力度,把教育监督关口前移,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让“六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党员干部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要积极作为,促进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