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等相关规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有关部署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组成部门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统计工作出台的相关规定和办法。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调查和分析工作,既要杜绝弄虚作假,更要防止漏报乱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统计数据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运用,统计手段要紧跟新形势,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统计机构和体制改革,加大统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要加强对统计督察的基础工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紧盯工作抓落实。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河山”,作为欠发达地区一定要抢抓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尽快研究出台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始终坚持把“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不变”的思想落实到位,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及时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民生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石泰峰、咸辉同志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及石泰峰同志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2018年第38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遵守好条例。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落实好宣传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不仅要抓好今年工作的落实,更要在明年工作的谋划上下功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一一对照梳理,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