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研究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四个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四个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度县区和部门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全面加强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各县区、各部门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做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部门班子成员、统计机构人员全覆盖。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纠,立足全面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在全市开展一次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对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改进统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保障支持统计工作,各级统计机构依法履职,建立统计数据质量责任体系,规范流程,加强监督检查,各有关部门组织好本部门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统领,扎实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组织得力、方法得当,富有成效,要持续深入推进,久久为功,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注重解决问题。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认识到开展“四个年”活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化发展环境的需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解决工作作风问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提高;解决能力水平问题,盯着干部能力短板和群众技能短板,不断强本领、换脑筋。要全面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典型和成效,总结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基层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公正性,体现激励导向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市委组织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储备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