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8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罗永红、马玉芳、杨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到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提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来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牵头责任,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协力推进,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集中开展社会乱相整治专项行动,研究涉黑涉恶犯罪的新动向,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要借鉴福建等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社会乱点集中整治的经验做法,通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治乱行动,使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乱象得到有效遏制。要把线索排查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并将其作为下一步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标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确保线索来源广泛性强。要不断提高侦查办案质量,推动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办案的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政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专项斗争。要全面落实工作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工作机制,为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不力的县区、部门和当事人点名道姓通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扫黑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