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工作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工作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各副市长就所承担整改任务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对整改工作推进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目前我市部分整改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专项小组要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任务分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巡视整改定位,针对责任不实、工作滞后等问题,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细化责任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核心就是高质量发展,坚持解决问题对事不对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解决好群众住房、农民工工资发放、信访诉求办理等民生实事。对于群众的正常信访诉求必须解决到位,严肃查处恶意闹访、缠访等行为。

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做到高质量服务,要对标先进,扎实推进“亲清”营商环境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要真正自我革命,从自我做起,把扫黑除恶与治乱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治乱行动,下力气解决好政府乱象、行业乱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在巡视整改中做好本职工作,不能我行我素,切实解决好相互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要及时完善更新整改台账,对一段时间内完成或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明确解决路径、完成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