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拓宽转移就业渠道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2日,记者从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人社、就业创业部门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统筹城乡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多措并举拓宽转移就业渠道。截至10月底,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83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62.41亿元。

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健全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档案,加大对劳务经纪人的奖励扶持力度,提高农村贫困群众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抢抓“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契机,聚焦群众培训需求,严把技能鉴定关口,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打造固原保姆、固原月嫂、固原厨师等劳务品牌,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转岗能力。全市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71万人,技能鉴定1.12万人,取证0.88万人。同时,在继续巩固现有转移就业基地基础上,主动加强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重点用工企业劳务对接协作,进一步拓展新的转移就业基地,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并组织专人深入区内外用工企业,开展岗位信息采集和筛选,及时通过媒体多种形式发布。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契机举办招聘会,组织有用工意向单位、企业参加招聘会。全市共举办招聘会104场,提供就业岗位40460个,达成就业意向6591人。此外,发展和壮大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队伍。全市共培育规模以上劳务中介组织76家,劳务经纪人2187人,通过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组织带动15.31万人就业,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的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