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减税清费有关政策,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非公经济提升计划,制定出台相关政策,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解决准入难、融资难、降本难三大难题,从推进创新驱动、放宽市场准入、解决融资难题、降低企业成本、优化服务环境五个方面制定了20条政策,引导民营企业“联强靠大”延伸项目、补齐链条,鼓励、促进、支持全市非公经济加快发展。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百家规上企业突破”计划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全面实施市委提出的百家规上企业突破计划,按照“稳定已有、吸纳即有、培育未有”的原则,全力保障规上企业平稳运行、重点培育潜力企业及时入规、着力引进新的规上企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质增效。

同时,完善服务体系,加快固原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马铃薯产业平台的建设步伐,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实惠的服务;规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资产评估、项目编审、融资担保等12个窗口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分层次开展企业人才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分层次对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培训,提升经营人员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