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带领自治区党委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大调研活动,结合中央巡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重点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一同调研。市领导罗永红、马玉芳、杨刚和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马顺清一行先后深入六盘山热电厂、清水河市区过境段人工湿地、原州区三营镇污水处理厂、黄铎堡镇黄湾村、丰源纺织20万锭纺纱项目等地,就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固原市及各县区重点工作进展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对我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马顺清指出,今年是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全区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扎实、稳步、有序,盐池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固原市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涌现出不少典型,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医保和全面加强控辍保学两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今年,固原市委、市政府面对各项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各级党政组织,一手抓政治建设,一手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牛鼻子牵得牢、主要矛盾抓得准,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彭阳、隆德、泾源三县具备脱贫摘帽基本条件,自治区扶贫办、固原市要按照评估检查方案,抓紧组织开展评估。固原是全区的脱贫攻坚主战场,要扎实做好接受中央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的各项基础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当前到了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原则上不搞轮换,要一帮到底,一以贯之,不称职的要及时召回,称职的要保持稳定。

马顺清强调,固原市在五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临近年底,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四尘”监管等各项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认真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马顺清要求,固原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指示要求指导统揽工作全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实施中央三大攻坚战和自治区三大战略来干事创业,要牢牢牵住发展这个牛鼻子,扭住发展不放松,认真抓好政治、生态、民生等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扬长避短、挖掘潜力,实现追赶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凝心聚力、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抓发展,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投资项目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