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项区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区市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支撑引领作用。全乡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程跟踪服务,保证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11月13日,原州区中河乡党委书记冯晓明说,近年来,过境中河乡和在中河乡境内实施的自治区、固原市重点项目有20多个,其中固西引水西山片区联通工程、固西一级公路等项目已顺利完工,效益凸显,群众受益。

309国道庙湾至硝口段宽幅建设项目在中河乡境内有8公里,施工接近尾声。此项目前期工作去年冬季就已经开始,副乡长马波带领4名乡干部组成征地拆迁组,全力以赴做好300多户群众的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工作。工作组成员每天上班很早,中午在单位吃饭,晚上九十点才能回家,节假日和周末不休息,工作很辛苦。总结工作成效时,马波笑着说,公路项目顺利实施,现在已经开始罩面铺油,大家感觉辛苦是值得的。中铁十八局国道309线庙湾至硝口公路工程等项目经理王春晓说:“项目建设今年4月开始,前期的征拆工作比预想的要快,工作组尽职尽责,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保证了工程顺利实施。”

2013年至今,中河乡始终把协调配合推进自治区、固原市重大建设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政策解答、实际勘测、界定评估、解困维稳等诸多任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加班加点“超常规”开展工作,深入项目实施一线跟踪服务,讲政策、做工作,保证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完成宁夏中南部引水工程23公里管线征地、临时用地复垦工作,保证中庄水库饮水工程顺利贯通西吉县城;完成固西引水工程93级专用供电线路塔基征地及线路布设协调工作;完成固原西南新区及固原市轻工产业园后续建设近5000亩土地征用,517户群众回迁安置妥善解决;配合固原市盐化工扶贫经济示范区项目基地建设,完成12公里输卤管线铺设工作;配合市直部门完成了固原垃圾处理场二期征地协调及省道101线、国道309线改线项目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