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固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十年全区排名第一


“服务热情周到,办事快捷方便,给他们点赞!”11月14日,在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王先生用微信支付缴清费用后连连称赞。给新买的货车挂牌,从登记受理、自主选号到制证、挂牌,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妥了,这让他颇感意外。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车辆管理、户籍办理、社区警务等各项工作越来越快捷便利。连续十年来,固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区排名第一。

泾源县公安局办事大厅、各派出所都配备了自助便民服务设备,群众办理业务只要把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户籍信息就会显示在屏幕上,并可自助打印,当即办理。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沙慧琴介绍,高科技设备的配备,让审讯等环节实现了信息化和透明化,使受案立案工作更加规范、便民。同时,泾源县通过建设交通智慧岗亭等工作,为全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持续给力。交巡警部门利用县域内50公里旅游长廊建设契机,在各个景点、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布设智慧岗亭和监控设施,实现了治安、交通管理合一,最大限度节省了警力,也方便了群众。

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村民王维成已60岁了,还在义务担任村里的警务联络员。从去年当选以来,他认真负责地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我们管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一定得把这些小事管好,不然会积攒成大矛盾。”王维成说,他还定时巡逻,及时掌握村里的治安情况。在开城镇,像王维成这样的警务联络员共有129名,分布在各个村组、社区、企业,协助民警开展警务工作。近两年,全镇矛盾纠纷与上年同期相比均下降了10%左右。开城派出所的社区警务管理模式,已在全市各个基层派出所遍地开花。

各县区公安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社区警务工作,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开发区公安分局建立警企、警民互信互动纽带,积极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先后成功破获“5·01”特大撬盗保险柜案等系列盗窃案件;西吉县公安局不断建立完善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的社会治安治理体系;隆德县公安局突出特色宣传,将书法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元素融入禁毒宣传教育中;彭阳县公安局主动出击,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赌博等社会治安管理的顽疾和痛点,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