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业服务能力营造良好营运秩序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出租车不仅是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捷渠道,更是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关乎民生,关乎城市形象。

近年来,我市不间断打击非法营运、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出租车行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但是,仍存在出租车不打表、拼车、非法营运等问题。就此,我报记者跟踪采访,作了连续报道。行业主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形成了行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良性互动。

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既有管理人员匮乏、管理手段相对落后的原因,也有部分营运者漠视规章制度、贪图小利的原因,还有乘坐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息事宁人的隐忍等原因,再加上目前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主要依靠人治、人防手段,缺乏科技手段,导致取证难。因此,出租车行业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主管部门要加大科技投入,实现信息化监管;加大稽查力度和检查频率,进行有效监督。营运者要牢固树立文明服务、规范经营的理念,遵守职业道德和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乘坐者要增强维权意识,主动拿起法律法规武器,积极参与监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让我们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能力,把这张“城市名片”装扮得更加靓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