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1日,固原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市领导罗永红、马玉芳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刚讲话。

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扎实进取,围绕脱贫富民、创新驱动、生态立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全市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固原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市委确定的宏伟目标能否如期实现,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科协工作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切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全面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在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认真落实“五个扎实推进”、全力打好“六场硬仗”和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的伟大实践中实现更好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指出,全市科协组织要担负起“投身改革、推动创新、助力脱贫和践行使命”的历史重任,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认真实施好《固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形成科普工作强大合力,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优化人才服务,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在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各级科协组织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凸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固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办法》,选举固原市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