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区教育大会和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12月5日,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区教育大会和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其转化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要按照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抓好抓实几项“巾帼行动”,发挥好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和自身建设,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坚强有力,为促进固原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抓好教育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固原的教育质量。要组织筹备好全市教育大会,站在新起点,顺应新要求,出台新政策,解决当下固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以“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治理能力优化,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学习资源需求,使师生创新素养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抓好落实,尽快形成完善的改革方案,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按时间节点实施机构改革工作。市县两级要将机构改革的相关工作做实做细,系统梳理、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分布实施,科学设置机构,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会议强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尤其重要,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让人民有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