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公路部门全员出动清雪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截至昨晚,除固原北至西吉路段外,其他高速路通行正常

受大范围冷空气影响,12月8日,固原普降中到大雪,宁夏公路管理局固原分局全体职工出动,配合除雪车上路清雪除冰,撒防滑砂、融雪剂。截至12月9日傍晚,除对固西高速由东向西固原北至西吉段实施交通管制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8日18时30分,沿川子收费站接到宁夏高速公路交警第十四大队通知,因雪天道路结冰,所有车辆实施交通双向管制。交通管制后,100多辆货车滞留在收费站入口排成长龙。天寒地冻,夜间气温在-15℃左右,为了不让司乘人员挨冻,收费站值班人员耐心向司乘人员解释封路情况及大约通行时间,劝解司乘人员掉头从平凉西收费站下高速就近休息等待,同时为他们提供方便面、热水等食物。随后,在高速交警开车护送下,滞留车辆从就近的六盘山收费站分流。与此同时,该收费站与甘肃平凉监控中心联系,及时对平凉崆峒主线与平凉西实施交通管制,减少车辆在高速公路滞留。截至8日22时30分,滞留在沿川子收费站入口的车辆全部疏导驶离。 

此外,宁夏公路管理局固原分局对G70福银高速、G22青兰高速、S60固西高速、G309线固原至西吉段、S101线开城梁段等重点易滑路段的各个阴弯陡坡采取重点盯防,人工除冰。同时,对路上受困车辆进行救援,给车胎下撒防滑砂、绑防滑链,直至受困车辆安全驶离。据统计,固原分局给所辖11条道路急弯陡坡、桥面、隧道进出口等易滑路段撒防滑砂350立方米、撒融雪剂130吨,出动人员296人次、车辆156辆次。目前,所辖道路积雪基本清除完毕,除固原至西吉路段外,其他道路恢复畅通。 

抛撒融雪剂,确保道路畅通。(图片由固原公路部门提供)

抛撒融雪剂,确保道路畅通。(图片由固原公路部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