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谋划 明年全市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谋划2019年全市民生实事,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各县区政府,市教育、民政、司法、人社、住建、交通、水务、文广、卫计等部门就2019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作了汇报,重点围绕教育、医疗、文化、社区建设、乡村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安全饮水、法律援助、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养护、城市公共设施配套等民生实事的项目谋划和资金来源等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老百姓关注的大事,要从老百姓最需要、最关心的领域布局谋划,要从最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老百姓最烦心的事情做起,民生实事办理得好不好,要把实际成效体现到群众的满意度上。各县区和市直部门谋划民生实事时,要有具体项目作支撑,办理民生实事要符合国家政策,地方政府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不能随意出台政策,避免陷入“福利陷阱”。同时要在市级财政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量体裁衣”,本着力所能及、量力而行的原则,实施一批具有普惠性、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谋划的民生实事,市财政部门要根据已谋划的项目算好支出账,统计汇总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确定2019年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