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团委推动青年电商工作迈上“快车道”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推进青年电商发展阵地建设是关键。只有在点上形成示范效应,青年电商才能有抓手、有依靠。”12月7日,彭阳县电商孵化园负责人苏占龙说。为推动全市青年电商工作,市团委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为主线,通过服务、引导、凝聚、选树创业人才,推进青年电商在脱贫攻坚、产业富民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彭阳县电商孵化园已入驻电商企业54家,其中创业青年62人,带动就业221人。2017年全园销售总额680万元,今年预计突破1000万元。

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扶持青年创业、促进企业发展,发挥共青团作用融为一体,邀请宁南村淘、六盘易购等电商企业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围绕地方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创意产品包装等方面为创业青年进行现场指导。组织电商领军人才深入乡镇、村电商点开展点对点网上营销实操,解决当前青年电商推广渠道单一,销售总量不高等问题。创办“共青团小店”,采取“共青团+企业+青年”模式,将扶持青年创业、促进企业发展、发挥共青团作用融为一体,实现了“共青团搭台、优秀青年唱戏、促经济提质增效”的局面。组织青年电商赴山东、陇南等地学习观摩,开阔思路,增长见识,进一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市团委整合资金项目,加大青年电商观摩交流人数,创新观摩交流方式,积极选派青年人才外出学习观摩。

同时,市团委围绕脱贫攻坚青年争先行动,实施“五个万名工程”,其中培育培训创业青年2500余人,评选创客之星200余人,创建农村青年电商25家,城市青年电商服务中心7家。在8月举办的固原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上,创业青年陈诚“互联网+六盘山特色农产品销售”、张康“宁南村淘网上土特产”等优秀项目受到评委一致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