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芳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马玉芳现场督办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市政府、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提案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

马玉芳先后深入彭阳县第四中学、原州区开城小学和市实验小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推进“三通两平台”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市村级小学以上学校全部实现接入互联网,350所学校建立校园局域网,配备交互式多媒体教室5356个,131所学校建设了录播教室,580所学校在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了学校空间,14837名教师在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全市有自治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15个,市直属学校11所,全部接入50兆以上光纤宽带,与国家教育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和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对接。

督办过程中,马玉芳对承办单位为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玉芳说,加快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目前,我市与发达地区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还存在一定差距,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教育规划,选择市县(区)优势学校与农村学校互联互动,实现市县教育信息化优质资源共享。各县区要加强对现有教学设备的改造升级,加强日常维护,确保现有设备正常运行。要加强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资源共享,形成智慧、均衡的教学环境,从硬件上支撑教育信息化建设。要重点抓好师资队伍的均衡发展,有计划安排年轻优秀教师赴外地学习培训,带动本市更多教师掌握教育信息化教学本领,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效。市政协要发挥人才汇聚优势,通过政协提案、协商调研等形式,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