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规范》,加强餐饮服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五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所餐饮业管理科人员及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两天半,培训以解读《食品安全法》、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4D管理、色标管理、食源性疾病的防控及现场观摩4D管理为主要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餐饮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监管单位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全市有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4个,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30个,食品安全示范餐饮单位近200家。每年我市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回头看”工作,不断加大监督监管力度,让企业真正发挥食品安全先进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餐饮服务业生产经营秩序逐步规范,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