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通报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固调研情况,研究贯彻意见;研究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市政府党组牵头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年末岁初,咸辉同志再次来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环保、乡村振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表明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固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目前,我市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今年要实现隆德、泾源、彭阳3个县脱贫摘帽目标。做好扶贫工作是固原的政治任务、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自治区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帮扶工作和行业扶贫工作,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固原的关怀真真切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农牧部门要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达规提标发展农业,打造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增加农民收入。住建局要牵头对全市所有农房进行安全评估鉴定,排查危房进行分类改造,并做好建新拆旧工作,彻底拆除农村存在安全隐患的所有土坯房。教育部门要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卫计部门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财政部门要盯着用好扶贫资金。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结合具体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人民满意,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要站在“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市政府党组牵头整改落实的任务,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对各自分管的领域和分工负责的事项,盯着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如期交账。市政府办公室要建立整改落实机制,对照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度做好销号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尽到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对标整改清单,分清责任,盯着抓落实,并对已完成的项目尽快组织验收、完成销号。各级干部要关心群众的诉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信访案件包抓机制,及时处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和全市信访反馈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让来访群众满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