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立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全市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明晰路径措施,高标准、高效率制定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富有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有效推进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同心协力,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提高立法质量,通过深入调研、广开言路、科学论证、强化宣传、加强监督、做好培训等措施,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依法有效行使地方立法权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使出台的法规行得通、做得到、能管用,使立法过程成为引导社会舆论、凝聚各方共识、普及法规知识的过程,使法规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新形势下的地方立法理论研究,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研究“三大领域”的立法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从立法上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灵活运用立、改、废、释等立法形式,推动市委决策得到有效实施,为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