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批宁夏援贝宁医疗队载誉而归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第22批宁夏援贝宁医疗队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凯旋归来,固原市人民医院大厅里数百名医护人员手捧花束迎接援外医疗队队员。

2017年11月23日,固原市人民医院7名医疗队队员肩负着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带着宁夏人民的深情厚意,出征贝宁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在异国他乡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一年里,队员们克服语言不通、高温炎热、医疗条件简陋和生活习惯不适等困难,圆满完成援医任务。

援外医疗,是一项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援外医疗队是医疗卫生领域贯彻我国整体外交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宁夏)医疗队援贝4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宁夏援贝医疗队队员远离祖国和亲人,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践行着对生命守护的承诺。一代又一代援外医疗队队员全心全意为发展中国家人民服务,成为健康和友谊的使者,赢得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信赖与支持,增进了我国人民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据了解,固原市人民医院曾五次派医疗队赴贝宁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本次是第六次派医疗队赴贝宁开展医疗援助任务,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中贝两国的交流合作,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在由中国驻贝宁大使馆举行的中国(宁夏)医疗队援贝40周年庆典仪式上,为表彰宁夏医疗队40年来为贝宁人民作出的贡献,贝宁政府为宁夏医疗队颁发了总统勋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