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听取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市群团组织工作汇报等

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和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市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工作汇报;研究《固原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研究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有关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政治方向把得牢、职能作用发挥得好、自身建设抓得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群团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党组及各群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各项事业中发挥更好作用。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增强主角意识,强化主业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各群团组织要自觉把本系统的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研究谋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自身建设始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

会议研究并通过《固原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市两会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固原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紧扣中央和自治区要求部署,充分结合实际,强化顶层设计,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好落实。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纪律,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