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培训班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1日,2019年我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四个一”示范工程建设企业及市区16家绿化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专题教学、专题讲授及现场实践的方式,就我市苗木产业、园林景观工程、冬季修剪及防火实践操作等进行教学,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林业系统、“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和企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更好地适应林草产业发展形势需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建设完成“四个一”重点试验示范园39个,总面积2.2万亩,引种149个树(草)种303个品种,平均成活率85%以上,总体生长良好,取得试验示范的初步效果。2019年,全市计划示范推广“四个一”林草产业面积63780亩,建设最美旱作梯田及彭阳县白阳镇阳洼村、老庄村麻喇湾和原州区张易镇宋洼村3个田园综合体,总面积1.5万亩。确定25个高标准“四个一”示范点。发挥“四个一”专家团队优势,开展多样式技术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建立配套制度体系。加强对现有试验示范园的田间管理。将“四个一”工程与“400毫米降水线造林工程”、城市园林绿化改造提升、旅游环线、田园综合体建设有效结合,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位,打造我市全域旅游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